环保办公家具智造者

400-888 8585 营销分支机构

ISO/TC136国际家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第十五届年会在上海召开


2018年9月17—21日,由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主办、上海市质量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承办的ISO/TC136国际家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第十五届年会及其工作组会议在上海召开。中国家具协会理事长徐祥楠,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综合业务部副主任王旭华,全国家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上海市质量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院长季飞等领导出席会议。来自中国、意大利、德国、美国、瑞典、英国、法国、加拿大、丹麦等国共50多位国内外专家参会。

中国家具协会理事长徐祥楠在会上讲话。他表示,国际家具标准化工作近年来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参与国家更为广泛,涉及领域更为全面。中国家具协会作为全国家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单位、亚洲家具联合会主席单位、世界家具联合创始会员,也在推进家具标准化建设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家具行业的标准化面对新的历史使命,要做到坚持开放包容,推动国际标准全面发展;履行社会责任,促进行业可持续发展;坚持改革创新,壮大国际标准化队伍;坚持共享发展,提升全球家具产业水平。


全国家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上海市质量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院长季飞指出,改革开放40年以来,我国已经一跃成为世界家具生产大国,在家具国际标准化领域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果。2014年ISO/TC136第12届年会上首次主持制定《家具力学性能试验 第6部分:单层床强度和耐久性》国际标准。他号召,中国家具企业要以标准为抓手,加快标准化建设,不断提高产品和服务质量,促进家具产业质量提升,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的需求。他希望,各国专家加强国际合作交流,加大标准化工作的参与度,为全球家具标准化发展贡献力量。


此次会议共涉及桌类、椅凳类、储藏类、厨房家具类和儿童家具类5个工作组会议,主要讨论了家具产品国际标准等技术内容。在儿童家具工作组会上,上海市质量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提出《儿童家具童床用床垫安全要求及测试方法》国际标准提案,该提案规定了国际市场范围内婴幼儿床垫产品的安全要求、测试方法以及配合尺寸等标准化问题,囊括了结构安全、化学安全、防火性能、标签标识等内容。在全会上,上海市质量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提出《家具 漆膜理化性能试验 第5部分:耐磨性测定法》国际标准提案,围绕该提案涉及到的家具表面漆膜耐磨性能试验方法的立项可行性进行了重点说明,并分析了市场的应用前景和前期研究情况。这两项提案获得了与会专家的一致认可。

ISO/TC 136全体会议及工作组会议是国际标准化领域家具产品方面的权威会议。本次会议的举办,为家具行业搭建了技术交流平台,并成功推进相关提案的立项,将为家具生产企业和监管机构提供技术指导,促进家具市场向着高质量、高品质方向迈进,推动全球贸易往来。


本文来自:中国家具协会